20090517自由時報   讓新面孔上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7自由時報   

只要看電視、聽廣播,讀報紙,「五一七」幾已被抹成灰黑色,不是影射與挺扁掛勾,便是民進黨派系之爭(四大天王捲土重來奪權),而蔡英文亦變成「向貪腐扁低頭」或謂「暴力小英」等等,就連高雄市長陳菊到北京接受頒獎,絕食的阿扁進食等均能大作文章,欲將活動醜化藉以「消風」(洩氣)云云,完全無視馬政府的顢頇無能(經濟大倒退、失業率高、民生凋敝、干預媒體),毫無誠信可言(從「六三三」到ECFA),以及媚中危害台灣主權的種切,在在違背「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誓言原則。

面臨如此鋪天蓋地的打壓,民進黨和本土社團,必須退居幕後以搭「人民舞台」,讓不分族群(外省、客家、原住民、新住民、河洛,以前四者為重點)、弱勢及失業、青壯年輪流在舞台上發聲,彰顯「全民」嗆馬政府「傾中害台,讓人民痛苦痛心」的氣勢,始能克竟事功。

是以民進黨所有公職人員或政壇老面孔,萬勿再登台亮相,避免破壞抗爭的正當性,俾圓滿達成現階段「愛和非暴力」的街頭抗爭運動任務。切記!讓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
(作者明燈 為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