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大紀元時報  暴力強拆 湖北千頭豬遭活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7大紀元時報  

5月24日,湖北宜昌南苑養豬場遭遇暴力拆遷,近千頭豬被埋在廢墟裡或被砸死。(網路圖片)

【記者方曉/採訪綜合報導】5月24日,湖北宜昌南苑養豬場遭到暴力強拆,一棟樓房和2千多平方米的豬舍被夷為平地,2
位工人在衝突中被打傷,送醫院搶救,近千頭豬被砸死或遭活埋。從3月起該養豬場就遭到宜昌市偉順房地產拆遷公司的威脅,其僱傭的黑社會兩次暴力強拆,工人被打傷或失蹤,數十頭豬非死即失蹤。強拆者聲稱是副市長王洪強的指示。當地媒體曾給予報導並指出,養豬場一直被斷電,存欄的約千隻豬,在豬流感爆發期間,養豬場多次撥打市長專線求助無果。

副市長指示暴力強拆

據大陸媒體報導,24日湖北宜昌南苑養豬場遭到暴力強拆,一棟樓房和2千多平方米的豬舍被夷為平地,2
位工人在衝突中被打傷,送醫院搶救。存欄的近千頭豬被砸死或遭活埋。

現年72歲的朱長美、75歲的汪家雅夫婦,於1986年初在湖北宜昌開發區南苑一農場的荒山荒坡開闢了一座養豬場,面積約3千平方米。該用地係當時的市、鄉、村有關領導拍板劃定的一片荒山。

2003年,湖北三峽職業學院開始徵用包括南苑養豬場在內的土地,但在2006年拆遷時保留了南苑養豬場。2008年,該養豬場註冊成為「宜昌市億潤農業實業有限公司」,法人為汪家雅的兒子汪文,現有職工23人,年存欄生豬約2,000頭。

2009年3月16日,湖北宜昌市偉順房屋拆遷公司謝某等4人來到南苑養豬場
表示,拆遷補償金為60萬元人民幣(下同),而汪家雅聘請的評估公司評估南苑養豬場土地及房屋附屬物補償為300萬元,彼此未達成協議。

據廣電網報導,3月19日早晨8時許,車門上印有宜昌市安諾爆破有限公司字樣的後八輪運土車和一輛大型挖土機,在沒有通知南苑養豬場方、未切斷電源的情況下,挖斷養豬場水泥電桿2根。

4月1日晚,在沒有任何拆遷通知的情況下,100多名身分不明者在夜幕的掩護之下,突然包圍南苑養豬場打砸搶,並出動工程設備大型挖掘機,強行推倒養豬場房屋約200平方米,造成包括5頭育種母豬在內的大小豬60餘頭死傷與失蹤。4月3日下午,一貌似黑社會老大的人來到南苑養豬場,聲稱要「踏平養豬場,這是上面的指示」。並有消息說拆遷公司或不明身分的人還將進行暴力拆遷。

5月24日的暴力強拆事件後,據宜昌市民透露,三峽電視台曾報導過南苑養豬場的強拆事件,觀眾看到電視畫面上的強拆人員如黑社會一般野蠻可怕,認為是因政府給其做後盾,致被拆遷人束手無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