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自由時報   馬政府把台灣當香腸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9自由時報   

「黑箱作業」與他國簽「協議」後,馬英九政府就拿著協議回頭對國內施壓,聲稱協議效力高於國內法律,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仗著馬英九的勢「恐嚇」國會,稱修法牴觸協議,會有「嚴重後果」。台灣人民如不迎頭痛擊、任馬予取予求,台灣將遭「切香腸式」出賣的慘境!

「切香腸」就是馬對台灣主權的處理模式,美牛談判只是拿來「試刀」,測試台灣人民反應,台灣與中國簽的協議,才是馬真正要下刀的「目標香腸」,在「一中架構」下,兩岸簽的協議如高於國內法,國會不能管、人民公投受困鳥籠公投法,台灣只能任馬政府切割、分段、賣出。

馬英九的意圖已從「陰謀」成為「陽謀」,像美牛議定書,馬政府顢頇無能簽下不平等條約,人民反彈,形成風暴,就以台灣對美關係很重要為由,強迫人民接受。

今天馬以美國關係很重要為由,壓制立院修法、排拒人民公投,禁錮人民對喪權辱國美牛協議的異議,明天就會以中國關係很重要為由,即使簽下的是可能「賣國賣台」的協議,立院靠邊站、人民不能反抗。

馬政府稱我們吃的是美國「嫩牛」,牛齡三十個月以下才准進口,卻被抓包台美牛肉議定書根本沒這項條文,只有美國兩位助理部長的信函,蘇起竟稱美國官員信函效力等同議定書,議定書效力高於國內法,那美官員信函效力豈不高於台灣法律?喪權辱國,莫此為甚!

更可怕的是,未來馬與中國在「一中」共識下簽的ECFA等協議時,就可能拿中國官員的信函當聖旨,台灣人民怎麼被賣掉都不知道!

「蘇起」的主張,不但違憲違法,根本就是害台灣「輸去」,這種政府、這種官員不下台,台灣的明天一片黑!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