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大紀元時報  南北韓海軍交火 北韓艦艇受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1大紀元時報  

11月10日停戰線附近的南北韓軍事崗哨,一切正常。雙方海軍當天稍早在黃海海域交火,北韓的巡邏艇嚴重受損。(AFP)


【記者畢儒宗、于倩/綜合編譯】南北韓海軍艦艇10日上午在黃海的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界線海域交火,雙方互射多發艦炮,韓國無傷亡損失;據初步調查了解,北韓軍有1人死亡、3人受傷。韓國軍隊目前已進入全面備戰狀態,表示將密切因應北韓在陸海空方面可能進行的任何挑釁行為。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1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上午10點33分,一艘北韓警備艇從北韓長山岬附近出動,朝南北韓海疆分界線接近,韓國海軍兩艘高速艇對越過黃海大青島附近北方界線(NLL)南下2.2公里的北韓警備艇,數次廣播警告,要求北韓警備艇立即返回北韓海域,但北韓警備艇置之不理,繼續南下。

上午11點32分許,韓國再次表示將進行警告射擊,但北韓警備艇繼續南下,韓國因此於11點36分向北韓警備艇進行警告射擊。

北韓海軍警備艇於11點37分向韓國海軍高速艇發射50多發疑似85毫米艦炮,韓國兩艘高速艇也向北韓警備艇發射了200多發40毫米艦炮。海上交火持續2分鐘,北韓警備艇於11點40分返回了北方界線以北的北韓海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官員李克思將軍(LEE KI-SIK)表示,沒有人員傷亡;當時,還有9艘韓國漁船在作業,但全部被護送到了安全海域。合同參謀本部有關人士透露,北韓的損失情況未得到證實。但據悉,有1人死亡、3人受傷。

韓國軍隊目前已進入全面備戰狀態,表示將密切應對北韓在陸海空方面可能進行的任何挑釁行為。韓國總統李明博也隨即召開「緊急安保會議」,聽取情況報告,並磋商應對方案。

這是近7年來,南、北韓海軍首次交火,雙方於1999年及2002年在這片有爭議的領海上發生致命衝突。2002年的衝突導致6名韓國士兵死亡及多人受傷。在韓戰於1953年停戰以來,雙方至今尚未同意領海範圍。

上個月北韓指控韓國戰艦侵犯其西海岸的水域,並警告將發生衝突。這次衝突發生在國際社會因為北韓擁有原子武器的緊張氣氛、而美國即將與韓國直接會談的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