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大紀元時報  中國駭客猖獗 竊美政府龐大資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華盛頓郵報》11日報導,源自中國的駭客行動已經竊取至少20兆位元組(TB)的資料,相當於國會圖書館數位資料的1/5,甚至連去年總統大選都有駭客身影,雙方陣營都成為受害者。

據中央社報導,資深空軍官員向華郵指出,兩年前的統計,就已經發現有10至20TB(terabyte,兆位元組)的政府資料遭中國竊取。而官員、國會、產業與智庫都相信,許多入侵行動是由中國主導。

去年總統大選期間的事件也可顯示問題的嚴重性。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馬侃陣營的電腦,當時都被聯邦調查局(FBI)與特勤局(Secret Service)發現遭到源自中國的駭客入侵。中國官員事後甚至拿著只有少數人知情的訊息套問馬侃幕僚。

部分專家認為,雖然總統奧巴馬下週就將首度訪中,以改善美中雙邊關係,但中國囂張的駭客行為,將成為不信任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