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大紀元時報  華北大暴雪 砸死3學生 交通癱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大紀元時報  

大雪加上冷氣團的肆虐,大陸北方數省普降歷史罕見的大暴雪。(Getty Images)

【記者方曉/採訪報導】近日,大陸北方數省普降歷史罕見的大暴雪,導致城市交通癱瘓,航班、公路中斷,市民生活受到影響。河北邯鄲永年縣的一所學校的餐廳被大雪壓塌,用餐的28名孩子被砸傷,其中3人搶救無效死亡。當地教育局下令所有學校停課2∼3天。街上人跡稀少,菜價暴漲。

河北永年縣學生被砸死

12日午後,河北邯鄲永年縣一位網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自10日凌晨開始的一場暴雪,持續到12日上午9時才停止。當天當地電視台報導:11日下午約6時,大雪將永年縣洺關鎮龍鳳私立學校食堂房頂壓塌,砸傷了裡面的28名學生,被送到縣醫院後,3名學生因搶救無效死亡,其中2女生,1男生。

《大紀元》記者接著給永年縣教育局辦公室去電,問詢接電人員至目前洺關鎮龍鳳私立學校受傷的學生中,是否還有進一步的人員傷亡,對方竟表示,不知道這個事。對於當地所有學校停課安排,對方表示,這是各區教育局根據情況安排的。

石家莊54年一遇大降雪

河北石家莊市遭遇54年最大降雪,市內交通癱瘓。一位居住在石家莊二環距離市中心不遠的市民對大紀元記者說,自己年近50歲,從來沒見過下這麼大的雪,到12日中午出門看見外面的積雪達到膝蓋那麼高,房頂上的積雪,比一個人還高。馬路嚴重積雪,車輛無法通行。

據報導,11日下午,山東冠縣教育局下緊急通知表示,由於受到暴雪天氣影響,各學校工作、教學秩序受到嚴重影響,全縣所有小學和幼兒園以及初中走讀生放假2天。

20多年未見的大雪

一位北京市民對記者表示,雪太大了!大街上車少人少,很冷清。「這些日子菜價都上漲了,這兩天我都吃方便麵。」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寧夏局部地區遇50年來同期日最大降雪。11月11日河南省開封市大雪紛飛,街頭人們冒著大雪行進。從9日開始,山西全省由北向南經歷了有史以來罕見的暴雪襲擊,全省多處高速公路、國省幹道上上萬輛機動車和近3萬人被封堵而無法通行。

大雪覆蓋了石家莊、衡水、邢台、邯鄲4市的50萬畝大白菜,占當地大白菜面積50%左右。由於降雪量較大,已造成部分棚室
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