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自由時報   有品運動吾慾昇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5自由時報   

馬英九的頭號戰將,立法委員吳育昇帶一名熟女上「薇閣」開房間的事情被媒體直擊,吳在記者會上說:「一時迷失,犯了錯!意亂情迷…。」好像自己是被一隻狐狸精所迷惑,一時無法自拔。這讓另一位當事人、那一位據稱是鋼琴教師,心裡有何感想?

馬英九在今年七月要教育部花十二億推行「有品運動」,雖然當時被罵到臭頭,現在印證國民黨裡面沒品的人實在太多了!但是,吳育昇以為馬主席是叫他們要「越來越有品味」吧?


(作者陳世文 為電機工程師)
 


吳清基朱立倫有預感


正當國民黨馬英九主席亟欲建立威信,穩操黨務機器而進行中常委全面改選事宜之際,卻發生以形象清新著稱,被外界視為「馬家軍」頭號戰將的立委吳育昇驚爆婚外情。

回想起教育部長吳清基日前出席「國際高等教育論壇」的開幕致詞曾說:「培養敬業精神,加強品格教育。」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則在最近出席「品格教育推展行動聯盟」舉辦研討會中指出:「現今教育強調國際化、科學教育、資訊教育,但如果只有這三樣,國家會亡國!」乍聽之下此一言論似乎太過驚人,深入思索則不難發現朱副院長的憂慮,也恰是此刻若干亂象的根源。

從吳育昇事件,我們隱約地看到,除了學校裡公民道德教育愈來愈聊備一格外,社會中任事標準也大多以能力取勝,所謂人品道德上的要求,愈來愈居陪襯地位,社會必然亂象叢生,此即品德教育太被忽視所致。

《論語.為政》:「子曰:『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今日,此一事件不僅是最好的寫照,更是最佳的教材。

(作者楊恕人 為崇右技術學院企管系助理教授)

 


你無恥 你丟臉


「囂張,沒落魄的久」,這句話已應驗在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身上。

前朝官員中選會主委張政雄受任期保障,並沒有因「扁下馬上」而辭官,卻遭吳育昇用情緒性的語言羞辱砲轟:「我看不起你人格,我已經等你很久;你還有這個臉做下去嗎?我從你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張政雄回嗆抗議,吳育昇更氣到拍桌再罵:「你抗議啊,我說你無恥,我說你丟臉,我說你沒有法治觀念!」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前往內政委員會聲援張政雄時,卻換來吳育昇的怒罵:「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要回答你答案!」那種囂張跋扈的傲慢問政態度,國人應是記憶猶新。

如今吳育昇被踢爆帶女人上賓館,出面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說什麼一時衝動、意亂情迷、要閉關自省、要社會給他修補家庭關係,這都是吳個人的事,自己造的孽本就該自己當,但我們要讓吳育昇知道:我們已從你臉上看到一個厚顏無恥的立法委員,爾後你這個臉還用什麼標準上台質詢?在此我們請你把當初辱罵人家「無恥」、「丟臉」、「你是什麼東西」的話全部收回去,同時也要回敬你一句話:我看不起你人格,我已經等你很久了!

(作者李明良 從事企管顧問業)
 


你還有臉做下去嗎?


「你還有這個臉做下去嗎?從你的臉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在立法院中,吳育昇立委多次指著政府官員高聲怒罵。當面痛批他人「無恥」。國民黨在野時,吳立委經常高舉著道德旗幟,痛批前朝官員,疾言厲色、毫不留情,儼然是正義化身、道德表率。誰知道,他卻是一個背叛髮妻,暗地裡和香奈兒美女大搞婚外情的人。

然而馬總統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愛將」做錯事,沉默以對;改革國民黨時,誰能信服?昔日的高道德標準,在哪裡?

「還有這個臉做下去嗎?」從誰的身上「看出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作者蔡友言 為國小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