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自由時報   台灣花卉 比你想像中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5自由時報   

台灣花卉躍進世界排行榜,尤其蝴蝶蘭更是世界第一,這是國人辛勤努力研發生產成果,值得擁有與驕傲。然而國人用花習慣隨著流行與時尚逐漸改變中,國產花卉不再是最愛,尤其是非洲菊、劍蘭、菊花、火鶴、文心蘭…等,只因為量多價廉,而少被使用,相較之下,國外來台的花藝設計師卻直誇台灣國產花卉品質好、造型獨特、色彩多元呢!

台北建國花市正在慶祝二十七歲生日,舉辦全民參與盆花組合競賽、花卉在生活慶典中的應用,並呈現世界第一的美麗蝴蝶蘭。展場中「菊花搭配蝴蝶蘭」呈現蘭萱吉意的氣質;「菊花配雞冠花」表達成家吉事發的好運;溢盆綻放的百合是圓圓百滿的柔順與流暢;怒放中的劍蘭展現愛花人生活品質感動的大格局與泱泱氣度…;更多的玫瑰、康乃馨、火鶴花、觀葉植物等傳達芬芳與美麗。

走一趟建國花市吧!享受國產花卉內涵與細緻,她們正透過設計師精心設計呈現台灣之美。

(作者周英戀 為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教育中心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