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大紀元時報  北京阻撓教會活動 歐巴馬沉默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8大紀元時報 

【記者顧懷語/編譯】北京市政府週日(15日)強迫守望家庭教會的教友尋找新地點做禮拜,這次事件被一位分析人士稱為歐巴馬總統首次
訪中時所遇到的關於宗教自由問題的考驗。但至目前為止,歐巴馬基本上保持沉默。人權人士擔心,歐巴馬的沉默將使得中共更加地肆無忌憚進行宗教迫害。

在信奉無神論的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只有在得到政府批准的教會才能進行禮拜活動,而中國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屬於那些未被批准的教會,他們要不停的受到來自政府的騷擾。

守望家庭教會是中國最大的地下教會之一,有近800名成員。在被從租用的室內場所驅逐之後,他們不得不在公園裡進行禮拜活動。在教會網站中貼出的圖片和錄像中,數百位信徒聚集在一起,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沾滿雪花的雨傘,網站不久後遭封鎖。

警察在週日對公園裡進行禮拜活動的信徒進行了驅逐,數百名信徒最終在城市的另一片區域的表演中心內完成了禮拜。

另一個著名的地下教會是位於上海的萬邦教會也被告知要限期關閉。對這兩個大型知名教會的驅逐似乎是對相對小型教會的警告。

上週末到達上海的歐巴馬總統的一言一行都受到人們的緊密關注,因為他很可能會提到包括宗教自由在內的人權問題。有教會的領導者表示,如果歐巴馬不提出相關問題,中共政府會繼續採取嚴厲的措施制裁更多的教會。

普度大學宗教事務中心主任楊鳳崗(Yang Fenggang)說:「有時在美國重要領導人
訪中前,中共當局會表示出友善同時會釋放一些政治犯,但這次完全是相反的,這完全是一次試探。」

中國另一家未經批准的地下教會的發言人說:「在這麼多美國的領導人中,在處理中國人權問題方面歐巴馬總統是表現最差的一位。人權律師和家庭教會是中國民主運動中最重要的兩支力量,但是歐巴馬總統沒有對他們提供任何幫助。」

自從二月份國務卿希拉蕊表示,美國不會讓人權問題妨礙與北京在全球危機合作,歐巴馬的立場開始動搖。

美國基督教對華援助協會的創始人傅希秋牧師週六表示,歐巴馬對此次事件的沉默行為,將被視為對中共大開綠燈,使其完全不用擔心此舉可能產生的國際問題,這無形中助長中共進行這次清除教會行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