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大紀元時報  歐演講 提問學生都是假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8大紀元時報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與上海大學生直接對話,並精心挑選了出席學生、所提問題。未想演講直播後不到一個小時,中國網友們通過「人肉搜索」發現,提問的「學生」竟是「演員」!

16日,歐巴馬中午出席午宴之後,在上海科技館與4百多名來自復旦、同濟以及交大的上海知名學府的學生舉行直接對話,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歐巴馬此次
訪中的一大看點。但外電指出,從精心挑選出席學生、提問問題到播出形式,整場活動都可見到中共當局嚴密控制的痕跡。

據了解,演講直播後不到一個小時,中國網友們通過「人肉搜索」發現,第一個提問者,女「學生」程熙,是共青團復旦大學委員會研究室常務副主任;第二個「學生」黃立鶴,則是同濟大學外國語學院團委書記;第三個提問者錢文韜,是06級本科生,上海交大密西根學院學生黨支部副書記,「都是黨和國家信得過的學生幹部」。

這個信息在網上迅速傳播,引起民眾的反感和咒罵。

事實上,海外媒體也很快發覺對話中的做戲,CNN一度在節目中討論,在座的這些青年才俊是不是ZF選派的。一個CNN的現場記者說,看到一個同學手裡握著紙條,不停的背誦英文版的問題。

《華盛頓郵報》也指出,從精心挑選出席學生、提問問題到播出形式,整場活動都可見到中共政府嚴密控制的痕跡。

據報導,歐巴馬面對的4百多名大學生,都是官方從上海8所大學挑選的。21歲上海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劉玉盼說,他和同學事先接受一整個下午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