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自由時報   馬政府要讓台灣青年學子接受中國的洗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0自由時報   

馬英九總統快馬加鞭邁向終極統一之路,最近幾天又向前大躍進了許多步。繼玩弄立法院,以突襲方式與中國簽署金融監理MOU之後,教育部長吳清基也宣布「教育鎖進中國」政策,準備這會期由立法院通過兩岸關係條例等修法工作,明年秋天開始招收中國學生,以及採認中國學歷且將溯及既往。

目前取得中國學歷的台灣學生,據估計約有十萬人,一旦採認他們的中國學歷,這些受中國訓練的年輕人,就可以加入台灣的求職行列,尤其是報考國家考試。不用解釋也想像得到,如此一來一職難求的本地學生,未來會更難找到飯碗。屆時,台灣將出現一種極為諷刺的畫面,即,違法偷跑取得中國學歷者,彷彿衣錦還鄉一般傲視本地學生,這簡直就是品格教育的反面教材。

更嚴重的是,有些取得中國學歷者,在中國幾年的耳濡目染之下,國家認同早已背離台灣。如果這樣的人成為各級政府的公務員,或者各級學校的教師,對政府施政與學生學習絕對會造成極為負面的影響。不過,站在馬總統的角度來看,受中國訓練過的人擔任公務員或教師,把大中國意識形態灌輸給民眾與學生,對促進終極統一可是有莫大的幫助。

此外,馬政府採認中國學歷,也等於是鼓勵台灣的年輕人,大膽西進中國求學,早日接受「認同祖國」的洗腦,甚至在中國結婚生子再回台就業,這樣統派的支持力量無形中就日益增加了。

中國學生來台就讀,表面上是為了解決後段班大學的招生問題,實際上,上述的採認中國學歷政策,形同鼓勵更多的台灣學生前往中國就讀,這樣某些大學招生不足的問題只會更加惡化。而且,那些來台就讀的中國學生,很多可能與台灣的年輕人結婚生子,進而居留台灣並在台灣工作,排擠了本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難道,馬總統認為,台灣的失業人口愈多,就愈沒有能力抵抗他追求終極統一嗎?還是,馬總統想把台灣的國民所得拉到中國那麼低,以利完全統一?

有些人或許認為,招收中國學生,可以刺激台灣學生。但這樣想的人別忘了,台灣的公私立學校都享有政府的巨額補助,這些錢當然是我們的納稅錢。這就形成了一個可怕的後果,即,我們納稅給政府補助中國學生在台讀書,而那些中國學生有些回到中國可能從事敵對台灣的工作,例如研發對付台灣的武器或與台灣廠商競爭的商品。也就是說,我們拿錢出來替中國培養消滅台灣的人才,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會採用這種政策?

同樣可怕的是,當中國學生遍布台灣每個大學、每個系所之後,台灣的教師上課時等於要面對一個監視人員。或許在這樣的教學環境下,有些教師不敢伸張台灣的國家意識,有些教師甚至發表迎合中國言論,總之,大學的教學自由將逐漸遭到腐蝕。果真如此,台灣的大學就變成中國的大學,台灣的學生也等於在接受中國教育了。這樣的推論似乎危言聳聽,但極權中國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不是嗎?

以上種種,若說馬總統是政治白痴,什麼都搞不清楚,也太看扁他的智商了。真正的情形恐怕正好相反,馬總統非常明白採認中國學歷、開放招收中國學生,是灌輸台灣下一代大中國意識形態最有效的辦法。過去幾十年,國民黨在台灣實施大中國教育政策,讓許多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混淆錯亂,構成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思想障礙。這樣的成功洗腦經驗,身為黨國之子的馬總統豈有不知之理?馬總統用心如此,台灣人當然不能被當軟柿子吃,讓我們在十二月五日一起發出怒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