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自由時報   吳育昇,你怎麼有臉做下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0自由時報  

還記得嗎?去年六月,馬英九剛上台執政,馬家軍氣焰高張,吳育昇在立院質詢時,竟逼法規明文保障任期、不必隨政黨輪替的中選會主委張政雄辭職,吳育昇當時說「我看不起你」、「沒骨頭」、「無恥」、「你怎麼有臉做下去?」曾引發張政雄強烈回擊。

於今,吳育昇被踢爆偕熟女孫仲瑜上賓館開房間偷腥,卻假閉關、真脫困,捐出躲起來的五天薪水,就想了事復出江湖,而被網友痛批為廉價的「遮羞費」。

「一個指頭指別人,四個指頭指自己」,吳育昇幾天來的行徑,他當時親口指責別人的「我看不起你」、「沒骨頭」、「無恥」、「你怎麼有臉做下去?」這四句話用在吳育昇自己身上,恐怕才真的貼切!

除了偷腥不倫,吳育昇假閉關、真脫困「巧計」卸責,行徑卑劣,令人不齒,也讓人見識到權力宰制的可怕。其實,戴著「馬家軍大將」的權力光環,本就是他桃花場上得意的要因。

在部分藍委、藍營媒體、名嘴配合炒作操作下,好像偷腥不倫的責任,都在女主角孫仲瑜身上,更把她塑造為長袖善舞的美麗妖魔,男主角則好像被「色誘失身」。

男主角吳育昇已公開承認,並獲妻子一定程度原諒,女主角孫仲瑜則陷入不利境地,出面承認,如吳妻告她涉通姦罪嫌將會成為證據,不承認則事情難了,不出面又要躲到幾時?

還有,吳育昇載女偷腥的BMW名車,租金來自企業的選舉政治獻金,等於是企業另一種形式「供養」,而立委可以報銷油料費,他開名車、把熟女、搞偷腥,納稅人還要幫他出油錢,豈是吳育昇以「私領域瑕疵」就能卸責的?

就引吳育昇自己的話反問吳育昇,「你怎麼還有臉做下去?」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