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自由時報   MOU 苦頭在後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0自由時報  

前天我轉台時,看到T台深夜談話性節目在講MOU,主持人跟邀請的來賓的對話,基本上都是很開心的,說MOU簽了以後,對台灣會很棒,尤其是股市跟房地產,因為對岸的熱錢會湧進來,到時股市破萬點是沒問題的,台北的房地產更是上看一百%漲幅。

前陣子跟一位台北朋友聊天,他之前在北市買了一間二手屋,一坪約三十七萬多,買了三十二坪左右,現在聽說已經炒到六十萬左右,他很開心。我就問了他一個問題,等你兩個小孩大了,到時萬一要買房子,請問要花多少錢呢?他想了一下,就覺得不對勁,是呀,我現在是貸七百萬左右,到時就算房子賣掉重買兩間給小孩,那不是要貸一千四百萬以上嗎?

現在是連台北縣都被炒起來了,萬一陸資來台炒房地產,我想可能連鶯歌到時一坪都要三十萬起跳。但是,請問九十五%的台灣人,你們的薪水有漲一倍嗎?請問有多少人本身有兩棟以上房子在台北地區呢?

股市萬點,房地產每坪百萬,真的讓你賺得笑呵呵,過著很快樂的日子了嗎?別傻了,到時你的子女每個月賺的錢就是拿來繳房租給那些房東們,也就是天天說MOU有多好的這些名嘴以及政客們。

(作者李健維 從事資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