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自由時報   台灣的主權很好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0自由時報  

台灣人還不覺醒嗎?馬英九的終極統一特快列車,一班一班開出去了。金融MOU斬而不奏,緊接著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ECFA也在緊鑼密鼓進行,其他的開放更是罄竹難書。

按照這樣的速度,不要說第二任了,這一任總統任內,馬英九的統一之夢,就會形成輪廓了。即使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不能完全實現統一之夢,台灣被牢牢連結到中國之後,即使有朝一日民進黨重新執政,恐怕也回天乏術了。

台灣人要搞清楚,絕對不能等到二○一二,好像在此之前可以高枕無憂。今年十二月五日的選舉,雖然沒有牽涉中央政權輪替,但如果選民給馬英九狠狠一巴掌,讓國民黨輸得灰頭土臉,馬英九的權威就會受到重挫,無法再一意孤行、我行我素。

「屏東的蓮霧很好吃」,其實,馬英九覺得好吃的,不只是屏東的蓮霧,我想他睡覺也會偷笑,因為「台灣的主權很好吃」。一年多來他吃得津津有味,台灣人好像也拿他沒辦法。台灣人真的被他吃定了嗎?十二月五日答案就要揭曉了。

(作者沙其馬 為製造業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