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自由時報   台灣主權「青菜」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1自由時報   

在馬英九主政下,台灣主權一路被偷偷的「青菜」賣,像兩岸金融監理MOU(備忘錄),竟以「台灣方面」與「大陸方面」名義,黑箱作業簽訂後再宣布,未來的ECFA,也可能偷偷摸摸的密室進行,那簡直就成了在黑箱中搞台灣主權「清倉大拍賣」!

「台灣方面」到底是什麼碗糕?這是過去中華民國或台灣對外簽約從未出現的名稱,竟代表台灣與「大陸方面」簽備忘錄,馬英九政府在搞什麼飛機?

其實,除了中國之外,台灣與其他任何無邦交國家簽約,如果互稱「方面」,雖不好聽,卻沒有主權喪失的顧慮,唯獨與中國簽約時,雙方如果互稱「方面」,那就是嚴重矮化台灣,因為其他國家都沒有要併吞台灣問題,唯獨中國對台灣有強烈的併吞野心。

在「一個中國」架構下,「台灣方面」與「大陸方面」簽約,就成了中國之下的「兩個地方」以「兩個方面」名義簽約,大陸本就屬於中國轄下的「地方」,但是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卻在以「台灣方面」為名簽下金融MOU時,也被中國地方化了。

更嚴重的問題是,馬政府把台灣主權「青菜」賣,卻還沾沾自喜、自鳴得意,對於ECFA,更說什麼「生意做大,兩岸怎會打仗」的瘋話。的確,照馬的親中政策走下去,簽了ECFA之後,賣了經濟主權後,台灣的國家主權就會像「存貨」出清,被馬「清倉大賤賣」,中國兵不血刃就可把台灣併吞,還需要打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