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自由時報   一人一信 馬很感動 立委:逾十萬連署美牛 馬怎不感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3自由時報   

總統馬英九(前排中)和潭子國小學生一起做健康操時,雖然前方有帶操老師,或許心裡掛記著如何駁斥「造神、拍馬屁」,失神「凸槌」左右不分或動作和學生明顯不一樣,一旁的立委楊瓊瓔(前排右)跟著總統做也做錯了,發現動作和學生不一樣,忍不住瞧了又瞧。馬英九說,學校事先有寄健康操的帶子給他看,但他沒有先練過,而且昨天的動作和記憶中有一點不一樣,才會「小凸槌」。 (圖文:記者謝鳳秋)

 

〔記者謝鳳秋、謝武雄、邱燕玲/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的「感動」有選擇性?昨天參加台中縣潭子國小百週年校慶,他說是受學生一人一信邀請感動,決定變更行程出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質疑,那消基會發起的重啟美國牛談判連署逾十萬人,給予政府重啟談判的後盾,馬英九怎麼不感動?

兩校都邀約 馬選擇性感動

桃園縣復興鄉角板山上的介壽國小是北台灣第一所百週年的原住民學校,且是一所具有泰雅族特色的學校。介壽國小校長游淑珍表示,學校在角板山旁,當年蔣介石總統常常到學校視察,學校還有很多老總統的照片,今年十月三十一日是百週年校慶,學校在去年底籌劃百週年校慶活動就規劃邀馬總統到學校,看一看老總統留下來的遺物。

復興鄉介壽國小 未能如願

游校長說,學校在去年底舉辦作文比賽,題目是邀請馬總統參加今年的百週年校慶活動,學校將前三名的作品寄到總統府;總統府曾回電表示收到賀卡和學生邀請函,馬總統能否參加校慶活動,還要視當天行程,上個月學校校慶時馬總統並未到校。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中縣潭子國小出作業,要求學生一人一信邀馬英九總統參加校慶遭批評搞造神運動,他昨天以國民黨黨魁身分趕選舉行程中,特別安排參加潭子國小校慶。

馬表示,看到平面媒體報導後感覺很詫異,據他了解,是全校一起討論如何慶祝一百週年校慶,有人提議要試著邀總統參加,他們沒有找縣長、立委關說,完全靠小朋友寫信,十月初陸續收到,起初不以為意,後來愈來愈多,看了很感動,這麼多小朋友的期待,不能夠讓小朋友失望,決定變更行程出席。

馬駁造神說 還牽拖林志玲

馬指出,小朋友有夢想,校長及老師幫他們一起去完成很好,大人何必解讀為拍馬屁、造神,如果他們決定邀林志玲、王建民,會說拍馬屁嗎?應該不會,因為兩人不姓馬。且對學生而言,十多年後想到曾請到總統參加校慶,是一個很好的回憶,為什麼不成全他們呢?

潭子國小校長陳世銘卻坦承,邀總統參加校慶是學校開校務會議時,老師和他決定的,非由學生主動提議或投票表決。

昨日為配合總統到來時間,台中女中樂儀隊會旗進場走了兩次,總統參加校慶切完蛋糕、和小朋友跳完健康操後,罕見地撥空在校長室前受訪,只為駁斥「造神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