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自由時報   警若亂打人 胡:我就不幹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4自由時報   

〔記者唐在馨、蔡智銘/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承諾,十二月江陳會在台中市舉行,如果警察對於合法、和平、非暴力的民眾執勤過當,他會「以去留相許」,他不諱言,這是跟中央喊話,如果不讓他管警察,但警察卻亂打人,那他就不陪中央玩了,他就「不幹了」。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鄭功進、蕭杰昨天聯合質詢,上次江陳會,「民眾都是被打的」,陳淑華則說,日前賴幸媛來,是警察局長胡木源帶頭衝撞議員,她很擔心,台北事件在台中重演。

胡志強說,賴幸媛來,警察局長胡木源帶頭保護,是擔心萬一賴幸媛在推擠中跌跤,他保證,只要申請抗議的民眾依法申請、保證和平,他一定盡全力作最大的配合。

台中市長胡志強並強調,日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來台中,他特別跟賴幸媛提,「在飯店陽台舉布條」及「民眾在街上拿國旗」,既不違法就不應取締,賴幸媛也做出保證這些行為不會被取締。

立委籲馬停止江陳會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灣大劫難」作者袁紅冰取得中共機密文件,指中國將於二○一二年解決台灣,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要求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應安排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作專案報告,並呼籲馬英九停止江陳會。

陳亭妃說,過去民進黨一直質疑馬英九跟中國有密謀,現在看到馬政府在這段時間做的所有動作與行為,更加證實密謀的存在。

陳亭妃指出,一九九九年中華民國的領海基線,當時就被質疑把金馬跳過,跟現在的公告完全一樣,只有做經緯度的小規模調整而已,她質疑,行政院現在公告領海基線只有一種用意,就是附和歐巴馬訪中時所說「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政院是配合中國做公告,說台灣放棄領海位置,所以讓中國一直侵入!

陳亭妃表示,馬英九應去了解並阻擋中共三機密文件內容的發生,並停止江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