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自由時報   誰挺美牛 通緝延燒 藍委撤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5自由時報   

美國參院助理訪問團昨天造訪立法院,恰逢民進黨團杯葛美國牛肉案,議場內擺滿反對標語,助理們也往議場猛拍照,但不願對這項議題發表意見。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邱燕玲、陳曉宜/台北報導〕立法院議事昨天再因美牛擴大進口爭議空轉!雖然藍綠互推責任,但民意持續發酵,藍委辦公室電話接到手軟,昨日已有藍委撤簽納入政院「三管五卡」的立委孔文吉版本,改連署明定高風險部位「禁止進口」的立委黃義交版本。

立院又空轉 藍綠互推責任

苦勞網等網站的「通緝挺美牛藍委」活動引發後續效應,網友、噗友昨持續在網路上發動一人一電話「轟炸」藍委,使支持孔文吉修法版本的二十二位藍委辦公室電話被打爆。

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呼籲民眾理性看待,強調修法版本還在協商中,不過仍有網友號召大家繼續打電話。噗友「1944—暴貓連合」說,「很多人已求饒了,不過還是有人罵打電話的民眾不理性,看來很欠修理,還是得要多多電話問候才行!」「拒吃美國牛—徐氏梅子」說,「一定要CALL的啦,我也想看他們求饒的樣子!」

原本連署孔文吉版的黃昭順昨受訪表示,她已向立法院議事處表示要撤簽孔文吉版,「因為我發覺黃義交版本比較好」,所以改連署黃的版本。

立法院昨天議事再空轉,綠指藍美牛修法版本違背朝野協商,繼續霸佔主席台;藍則反批綠立法懈怠,假反美牛、真拚選舉,是浪費國家公帑的兇手。

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指出,國民黨團先撕毀朝野協商共識,「等國民黨良心發現,我們還是會做協商」。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指出,馬英九要負最大責任。

國民黨團書記長呂學樟表示,昨天上午只有三位綠委在主席台上,其他綠委不是看報、吃早餐,就是在喝茶、聊天,「這叫做抗爭嗎?」請拚選舉的綠委趕快回來開會吧!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強調,連署修法的藍委才是認真的立委,苦勞網等網站是被民進黨誤導才會發出這種「通緝令」,國民黨團會加強與民溝通,但也請民眾不要被民進黨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