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自由時報   美麗島事件重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自由時報   

這不是三十年前發生在高雄的美麗島事件,而是發生在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的新竹縣。在助選活動前,警方就先阻止獨立媒體公民記者的拍攝,還要把記者押解上車。

開始徒步掃街拜票後,謝長廷、彭紹瑾就被警方的優勢警力包圍。同時卻有理平頭,穿著邱鏡淳競選背心的人,拿著競選旗幟走來走去。那群人都是憲兵,卻由國安局特勤中心指揮,為特定候選人造勢,根本就是黨政不分、軍人干政。甚至還有拿著邱鏡淳競選旗幟的人攻擊彭紹瑾陣營,再藉機製造衝突,像不像三十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有軍警特混入人群,藉機挑撥,製造事端,再嫁禍給黨外人士。

當馬英九車隊經過的時候,指揮官冀泰來更下令穿著邱鏡淳競選背心的憲兵「過去擋住他們,不要讓他們過來」。看來好像是藍綠兩邊的對峙,其實是憲兵及警察在推擠。

在美麗島事件三十週年之際,台灣卻回到從前戒嚴的時代,這不是對台灣民主化最大的嘲諷嗎?

(作者李坤城 為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