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7自由時報   國民黨憲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7自由時報  

藍綠隊伍在新竹縣掃街衝突事件中,驚爆當時現場有憲兵穿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邱鏡淳競選背心執行維安,馬總統的「震怒」是因為憲兵的違反行政中立,還是因為維安人員偽裝技術太爛被抓包,怕影響選情,聰明人一看便知。如果馬總統真正在意行政中立,那以馬主席身分的輔選活動,應以能達成維護自身安全的基本兵力為準,怎可動員龐大的維安資源,又是封街,又是安檢,不但造成民眾的不便,也造成治安警力的沉重負擔與罅隙。

再者,如果要確保行政中立,那農委會高官為何可以大剌剌的以柳丁外銷中國,來為特定候選人加持。另如研考會網站為何可張貼批判在野黨的文宣,而內容卻是照抄馬蕭的競選政見白皮書,難怪有人質疑研考會彷彿是國民黨的文宣部。類此違反行政中立的事件,恐怕是冰山一角,那些未被揭發的「偽中立」才真正可怕。馬政府的落實行政中立,如果只是「說一套,做一套」,也要做漂亮一點,加強一下「偽裝」訓練,免得露出「馬腳」。

(作者曾奕誠 為大學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