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自由時報   元首介入地方選舉 嚴重浪費國家資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9自由時報  

總統拚命為地方選舉候選人站台拉票,不論藍綠,我認為這是一件非常不妥當的事,應該立法禁止。

總統擁有全國最高的權力與責任,如果在地方性選舉中說某某人當選,就建設什麼道路,或是恢復什麼節,一切由中央補助,這是政策買票!難道某某人沒當選,你就不建設,你就不補助嗎?到底你是全民的總統,還是某某黨的總統?

全國人民選舉出來的總統,是要你四年任內好好為全國人民謀福利,並不是要你為某某黨助選。不料總統每每變成了黨的助選員,那我們選你當總統做什麼?你喜歡當黨主席,就去當你的黨主席啊!

總統任期才四年,四年內選舉選不完,如果總統還要忙著助選,那還有多少時間處理國政?

難道我們不能立法,使最高元首不介入地方選舉嗎?因為總統享用的都是國家資源啊!希望立法院能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作者黃健原 為餐廳服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