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自由時報   一名公務員的思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9自由時報   

當前台灣處在中共宣稱欲藉經濟統一達成政治統一的陽謀,及馬先生埋藏於其祖先骨灰靈骨塔裡「化獨漸統」的陰謀,兩股勢力早已合謀匯流之下,竟有如江陳會協議「自動生效」之亂象,更有MOU欺瞞國會秘密簽約,ECFA無視六成民眾反對,甚至違反競選承諾放出兩岸政治談判的風向球。諸種不顧民意,以愚民的標語、口號,包裝偏頗的黑箱作業,來取代文明國家透明、理性的公民投票,這種改變,這種未來,勢將使台灣陷入無止境的紛爭。

民國初期佛學大師歐陽漸先生,有感於中國的內亂鬥爭不止,曾說:「亂之興也,自無悲始;治之萌也,自親愛始。」精明的馬先生,自知彼如此一意孤行,將可能帶來台灣的動盪不安,卻未見慈悲與悔改(馬先生官邸,自其就任以來,已修造成如同監獄銅牆鐵壁般的牢固,看出端倪),台灣人民撥亂反治,已經需要新的思考。

愛台灣也好,愛中華民國也好。本省人也好,外省人也好。我們要團結起來,不要再被那些華麗無實、枝節空洞的競選話語所欺蒙,我們應該從十二月五日起,用一次又一次的選票,來終結這股邪惡勢力,並讓他們知道:彼等作為不但背叛了國家及全民福祉,而且已嚴重踰越自己過去所承諾「台灣前途應由全體台灣人民決定」的公開誓言;要求他們在未經人民正式公投同意前,應中止一切賣台降中的各項兩岸政策及協議。這也是全體台灣人民唯一的自救之道與機會。

尤其是身為公務員,對國家各項政策施政利弊得失的了解,理會更為深刻。我們更不應在此國家危機來臨的關鍵時刻,畏縮或坐視不顧。對於任何政黨任何叛國背民的作為,我們都不應予以放任縱容。這也才是國家公務員效忠國家及全民、行政中立、公僕利他精神真正的意涵!

(作者蓮花守護 為中央政府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