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自由時報   美國牛肉署長在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9自由時報   

衛生署長楊志良日昨為美牛背書,指吃美國牛肉,都比過馬路安全,揚言「如果吃美國牛肉造成多人死亡,我一定切腹自殺。」楊志良說得轟轟烈烈慷慨激昂,像個準備捨身取義的烈士…只是,令人不解的是,聽起來好像不是要當為台灣人民而死的烈士,而是要當強迫推銷牛肉給別人的美國人的烈士。

為什麼身為向強權屈服的悲情一方要這麼「義氣」地為強迫推銷的強權背書呢?還拿自己的生命,但其實可能會是無數個倒楣的台灣人性命作賭注?真的令人玩味。

照道理,這麼猛的豪語應該由AIT的人來說,甚至應該是由美國總統歐巴馬來親自對被強迫引進美牛的各國作定心丸的豪語宣示,求大家相信吃他們的牛肉都比過馬路安全,否則就切腹自殺以謝罪,怎麼會是身為台灣人的楊志良自己跳出來當美國英雄烈士呢?

向強權妥協就算了,還這麼情意相挺美牛,真讓人不禁想問楊大署長,您到底是台灣的衛生署長?還是美國的衛生署長?難怪台灣的地位在國際上越來越被輕視!

南韓人為抗議政府懦弱而放行美牛的進口不惜上街頭,而台灣自家人的首長卻在當搶救美國經濟的英雄,不僅不保持衛生署的中立,還用生命為讓人心生疑慮有爭議的食品作背書,美國人還真得頒個榮譽狀給他呢!

只是,楊大署長所謂的「造成多人死亡」的「多人」,是要死多少無辜又倒楣的台灣人才算「多」?如果「只」死一個人,楊大署長依然心安理得?

叫歐巴馬和馬英九親自來發誓吧!楊志良,你算老幾?

(作者張志賢 為貿易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