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自由時報  中國打壓入返聯 典型三戰鬥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3自由時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對於入聯及返聯公投未能過關,國安會在國家安全報告中強烈批判中國對台展開的無情打壓及鬥爭,並指為中國對台三戰鬥爭的典型。

國安報告指出,對中國而言,其對台政策之一貫主張是所謂的「一個中國原則」,片面認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近年在修辭上有或鬆或緊的反覆,但本質上,此一基本政策從未有絲毫鬆動。

報告表示,鑑於中國變本加厲在國際上推動「一中實質化」的作為,欲在法理及現實上徹底將台灣地位地方化,朝野政黨分別提出入聯及返聯公投,但北京當局卻以雷霆萬鈞的力道,在國際社會甚至台灣內部,展開持續性的無情打壓,誣指這是「邁向法理台獨的重要步驟」、「變相的台獨公投」,對世界各國政府施壓,要求公開反對入、返聯公投。

國安會認為,在過去半年以來,中國在對台入、返聯公投為主軸的問題上展開無情鬥爭,是典型以法律戰、輿論戰、心理戰的「三戰」鬥爭,這種新的作戰樣式,可說是當前對我國家安全最新、最集中的威脅型態,「三戰」是一種無煙硝的戰爭,其威脅更加複雜險惡而無形。

此外,陳水扁總統與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會談,兩人對「九二共識」激烈交鋒,在最新修訂的「國家安全報告」中,國安會在報告中認為,我方充分認知到北京當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兩岸若要重開對話,可以不設前提、條件,應是在「九二香港會談所獲成果」的基礎上,促進兩岸政府間的協商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