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自由時報  馬上搶短線總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05自由時報  

檢視馬英九最近言行,不但仍迷醉於勝選氛圍,更甚的是還沒上任就急急提出不少「馬上搶短線」政策,令人為台灣前途捏一大把冷汗!

馬英九當選後立即表示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選後不到十天,接連提出人民幣兌換在十二月底前實施、七月四日實施每週飛三天到四天的包機直航及大幅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這些都是衝擊台灣經濟及國家前途的重大政策,必須配套措施完善才行,馬英九卻自己先把時間表訂出來,已犯了國際談判的大忌。

就以各方常用的男女婚姻來比喻中國與台灣的關係,馬英九急急提出時間表,就如男方幾句甜言蜜語勾引,女方馬上說「我願意」、「我們七月四日結婚」,那麼,本就不懷好意的男方,就可趁女方急於結婚,提出「妳不否認是我的一部分」等嚴苛條件。

馬英九為何如此猴急?可能原因包括,一,國共兩黨選前就已協商出「密約」或「共識」,二,中國將暗助國民黨政權,讓馬英九不會跳票,三,中國對台統戰就是以通促統、以經促統,包機直航及台灣大開放中國觀光客,都有助對台統戰,而馬英九可藉此炒作上任就「馬上繁榮」的假象,雙方一拍即合。

以上三個原因不論是那個或三個皆是,都可能造成台灣被矮化、屈從中國,甚至任其宰割,未來四年台灣要由「馬上搶短線總統」領導,搶的短線又是不惜置台灣於險地,也要與企圖併吞台灣的中國「共度蜜月」,實令人不寒而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