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大紀元時報 西藏千警圍寺 僧侶集體出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1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藏民抗議當局的行動仍在持續,西藏昌都地區芒康縣一座寺院中的僧侶不滿當局對他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集體出走,而目前仍有2千武警包圍寺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藏當局對僧侶灌輸「愛國主義教育」,遭到僧侶抵制,在芒康縣「維賽寺」(音)的寺院僧侶,因拒絕接受當地工作組對他們進行「再教育」,而集體出走。當地政府的大門日前被人縱火焚燒。

據西藏流亡政府與民眾緊急協調小組成員格桑15日表示:「芒康縣政府的大門被燒了,好像說是有意縱火。還有就是「維賽寺」裡面,一直有軍警,據說,大概有2千多軍警包圍寺院,3、4天前,為要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寺院裡面的大部分僧侶不接受,就自動退出寺院。」

另據《西藏之聲》15日引述境內可靠消息指出,14日早上西藏昌都地區芒康縣藏人不顧中共軍警的武力鎮壓再次展開了和平遊行示威活動,隨後遭到大量軍警的鎮壓,目前無法了解在這次示威活動中是否有人員傷亡或拘捕等情況。

格桑還透露,位於四川甘孜州康定縣的塔公鄉日前也出現抗議政府的標語。他說:「那個地方13日發現很多標語,(藏民)喊口號等這樣的一些事情,那是發生在康定塔公的那個地方。」

據了解,15日,有塔公鄉村民在被詢問時述說了當地的情況,但村民稱記不得這兩天塔公鄉是否有人在貼標語。

對於這次僧侶因抗議政府沒有給他們宗教自由而引發的示威抗議,正在美國訪問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曾在較早前再度表示,若西藏局勢失控,引退是他的唯一選擇。但達賴喇嘛也表示,西藏不能再作出更多讓步,如果北京停止對西藏的鎮壓,撤走當地的武警及解放軍,他會勸籲所有藏人停止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