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大紀元時報 西藏與毒餃事件 日人拒遊中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西藏人權遭到中國政府打壓,導致北京奧運聖火在世界各地傳遞時引起混亂,加上一月底爆發的中國製毒餃事件等因素,目前傳出日本從本月底至下個月初的大型連假「黃金週」預定出遊情況,飛中國大陸的班機訂位率不滿五成,但飛往台灣、南韓方面的訂位率都高達七成。

日本「產經新聞」21日報導,根據日本國內各航空公司針對本月25日至5月6日的「黃金週」機位預約統計情況看來,前往中國的訂位率,日本航空公司是44.6%,全日空公司是53%。這兩家航空的國際航線訂位率分別是63.6%,63.7%。

除了中國以外的亞洲國家,頗受日本人青睞。日本航空公司飛南韓航線的訂位率為76%,飛台灣為70.6%。全日空航空公司到中國以外亞洲國家的訂位率約68.9%,訂機位的人數比去年多。

為何飛中國航線的訂位率低?日本航空公司人員分析,「這可能是日本民眾在北京奧運之前,還不想去,但也可能與西藏問題、毒餃事件有關連」。

全日空航空公司也說,「商業需求的訂位看不出有什麼改變,但觀光方面,很可能有人會心生厭惡感,不願去觀光」。

日本的旅行社「近畿觀光」也表示,今年「黃金週」連假,前往中國觀光的預約情況比去年大約減少六成。日本民眾前往亞洲地區觀光的整體預約情況,比去年減少約一成。該公司人員說:「中國只要傳出動亂或有批評日本的發言等,就會成為社會問題,很容易就出現影響,原本以為毒餃事件的風波已見平息,沒想到偏偏此時又來個聖火傳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