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大紀元時報 中國大陸無法瀏覽境外網站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奧運臨近,中共進一步加強對互聯網的監控。很多人在中國大陸無法瀏覽境外網站。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總部在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報導,儘管國際奧委會明確要求中共在奧運期間不能封鎖網絡,但中共官方近期加強了對網絡的封鎖。

北京、湖北、浙江、山西等地的互聯網用戶反映,他們無法瀏覽境外網站,即使通過多種破網軟件,也無法瀏覽海外網站的新聞。封鎖嚴重時,gmail和hotmail 等海外網站的郵箱只能看郵件,而不能寫郵件和使用其他功能。

《中國信息中心》執行編輯廖天琪表示:「最近各方面的網絡控制還有通訊的聯繫都比以前更為困難。從國內的同事那邊我們也得到了信息,就是說在打開了國外網站方面是非常困難,幾乎是不太可能的,連通過一些特殊幫助的服務器都有些困難。」

廖天琪認為,近來圍繞西藏問題和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發生了一些讓中國政府認為丟臉,或不利於社會的穩定的事情,因此政府加強了對互聯網信息的封鎖。

路透社的報導說,今年4月初,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副主席高斯伯呼籲北京奧組委確保奧運期間互聯網的開放,並說在奧運會期間屏蔽互聯網會影響主辦國的國際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