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大紀元時報 重慶暴力強拆 30幾戶無家可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9大紀元時報 

【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四川省重慶市北部新區鴛鴦鎮白寺村30幾戶村民,因遭到當地政府及黑社會人員暴力強拆,村民痛失家園。村民多年上訪未果,目前,他們只能流宿街頭或寄居親屬家中。
一位謝女士告訴記者,她的父母原來在當地開小賣店,生活過得挺好,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她父母不得不住到姐姐家中。

村民曾到北京去上訪,卻被當地截訪人員帶回當地派出所拘留10天。一位曹女士稱:「補償不合理也不到位,現在什麼都沒有。我只得到人民幣2萬1千元的賠償,這些錢我們根本買不起房子。」
據了解,該鎮共有19個村全部都被拆遷,有3個村在沒有任何協議的情況下,就被強拆,很多村民沒有得到相應的補償,被拆遷的村莊,至今還是空地一片。

2004年,當地鎮政府以實施舊城改造為由,對白寺村進行強拆。因該村位於重慶市北部新區經開區鴛鴦街道,應該享受城市房屋拆遷待遇。但是,村民只能按農村房價標準每平方米100至200元的價格補償,並且補償中出現了不同級別、不同待遇的不公平現象,村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

村民王先生指出,該村不僅房屋沒有得到補償,被徵用的土地被政府賣掉,土地補償費也被村長和書記花了,這麼多年村民沒得到補償,也沒有得到安置。

據村民反映,白寺8隊的隊長謝成剛按城市補償標準補償過2次,街道辦婦女主任同一棟房子也被補償4次,有些原本不是門市房,卻按照門市標準進行補償,有的房屋沒有任何手續,卻得到了高標準的補償,但底層的普通老百姓,有很多至今未見到補償款。

當地政府為了強迫村民搬遷,不僅採用切斷閉路、通訊、斷電、斷水的方式,遭到村民的阻止,發生衝突,造成流血事件。

有的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遍體鱗傷,殘疾人也被他們從屋裡抬出扔到外面。很多村民誓死要保護自己的房子,爬到房頂上抱著煤氣或拿著菜刀或把汽油撥到自己的身上,要與房同存亡,結果有2家保住了自己的房子。

據悉,該村1996年曾被評為小康村,如今村民的房屋被夷為平地,上百群眾露宿街頭。曹女士表示:「如果一天不解決這些問題,我們一天不罷休,一定要得到合理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