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大紀元時報 安徽19童染腸病毒不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4.2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據安徽省阜陽市政府提供的消息,阜陽市3月份以來已有789名兒童感染腸道病毒EV71,19人死亡,目前,仍在醫院住院治療和留院觀察的有204例,其中重症患者18例,病危4例。
據中共官方新華社報導,今年3月上旬,阜陽市幾家醫院陸續收治了以發熱伴口腔、手足臀部皮疹為主的疾病患者,少數伴有腦、心、肺嚴重損害。經衛生部、安徽省和阜陽市專家的調查、檢測,確定該病為腸病毒EV71感染。

據《民主與法制時報》報導,在此之前,腸道病毒EV71一直沒有被確診。不知何時起,至4月23日,阜陽市已經有十多名嬰幼兒被這種「怪病」吞噬。而官方一直保持沉默,以致阜陽市謠言四起。

4月24日傍晚,阜陽市區的全體幼兒教師,集中在阜陽市教委大樓會議室,召開緊急會議。市衛生局發動全體幼兒教師立即調查本班的學生,有沒有手足口病的發病史。時間從3月1日到4月22日,但沒有人知道,距今春阜陽市第一例手足口病患者死亡,究竟過去了多長時間。

官方沒有發布關於「怪病」的任何信息,市井的「謠言」變得恣肆。有人稱這種病是「小兒非典」,有人稱是人傳染「禽流感」,還有人說是「口蹄疫」,各種說法開始通過網路、電話和手機短信在坊間迅速傳播,恐慌情緒開始在市區蔓延並持續發酵。

據專家表示,腸病毒EV71感染主要通過唾液、糞便汙染的物品密切接觸傳播,一年四季都可發生。患兒感染腸道病毒EV71後,多以發熱起病,同時在口腔、手足、臀部出現皮疹。部分病人早期有咳嗽等感冒樣表現。

該病常引起兒童手足口病、病毒性咽峽炎,重症患兒可出現肺水腫、腦炎等,統稱為腸道病毒EV71感染疾病。多發生於兒童,尤其是3歲以下嬰幼兒多發,少數病情較重,嚴重的會引起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