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自由論壇   我們都在靜坐現場》劉前校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09自由論壇   

我讀東吳大學。從今年國慶日準備期間,新聞上播放著穿標語T-Shirt民眾被警察驅趕的畫面,當時的我,雖覺得警察驅趕無法條可循,有剝奪言論意見表達之嫌,不過基於對台灣民主自由的信心,只告訴自己別太小題大作;十一月六日星期四,期中考完步出教室的我,看到警方以拒馬封住了貴陽街與桃源街口,我趕緊下樓湊近一看,鐵柵上佈滿著鐵片荊莿,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地戒備著,是什麼樣的洪水猛獸須如此動員浩大?

回家後的晚間新聞看得我心都碎了!原來洪水猛獸是台灣人民!警方選擇保護的是在對岸架滿飛彈瞄準台灣的「貴客」,而不是胼手胝足耕耘台灣現有民主成果、納稅支撐起台灣運作的「頭家」!

在我們的聲音乘著東風進入了馬耳,在台灣元首處處退讓著台灣的主權之餘,媒體諷刺著學生的發聲使台灣民主倒退走,容我反思,逼著學生重回學運時代重上街頭的政府,你們反省與否?我不要像水煮中的青蛙,在慢慢加熱的沸水中死去。

我想討回身為台灣人民在華人界的驕傲—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我要的不是民主假象,戒嚴之實。馬先生、劉前校長,請想想七百多萬票寄予你們的期望,請用行動告訴我,公民課本上的「政治責任」不只是白紙黑字而已,該向人民負責的人,請勇於面對民主中一環的「政治責任」!

(作者Leslie Gleo 就讀東吳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