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自由時報   有關總統的謠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0自由時報  


馬英九先生選上了中華民國總統,我們這些馬迷樂透了!馬先生俊秀的臉龐、流利的英語,尤其是穿上短褲慢跑的丰姿直叫我們瘋狂。

然而現在街頭、巷尾、坊間、市場、榕樹下,到處都有不利於馬先生的傳言,讓我們這些馬迷深感不安。我現在將這些傳言整理成以下四點,懇切希望馬先生能解釋一下,安定我們這些馬迷的心,堅定我們繼續支持您的意志。

一、馬先生具有香港僑生身分,考高中和大學時皆加分百分之二十五,因而得以進入建中和台大。

二、您事實上是在中國大陸出生,但為了獲得上述百分之二十五的加分特權,所以去弄了個香港的出生證明,並以此獲得香港僑生身分。

三、馬先生高一時數學的學年成績只拿了四十八分,死當!您的數學老師堅持公平打分數、拒絕關說,毫不給您情面,讓您氣得轉換班級。自由廣場十二月八日徐正毅先生大作「我是『您』的同班同學」一文亦有提到相關事情。

四、您已不需要美國綠卡(永久居留證),因為您已經獲得美國國籍,綠卡已自動升級,自然無須再持有綠卡。依中華民國憲法規定,持有外國國籍者無權競選中華民國總統,更別說當總統。更糟糕的是中共已經掌握了這些情資,並不斷進行政治勒索。

我是基於愛護您的心理才告訴您這麼多,您若能將這些疑點一一釐清,下回總統大選必定能更順遂,我們這些馬迷的這一票也將投得更安心。

 (作者王至劭 為高中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