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大紀元時報  在中國被關押 油畫亞軍缺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6大紀元時報  

范一鳴的作品《西藏男孩》獲「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記者戴兵/攝影)

【記者李新/紐約報導】新唐人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獲獎名單揭曉。獲得銀獎的中國大陸畫家范一鳴,沒有出現在頒獎典禮上。主持人表示,范一鳴因為修煉法輪功目前正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在北京。

12月12日傍晚在紐約曼哈頓烏克蘭研究院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典禮上,得獎畫家陸續在掌聲中上台領獎,但銀獎得主缺席。主持人方菲說:「銀獎得主之一是中國大陸著名油畫家范一鳴 ,由於他是一位法輪功學員,在2008年7月被北京警察非法綁架抓捕,之後非法勞教2年,是中共藉舉辦奧運會大肆抓捕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中的一員。」

方菲說:「很不幸,范一鳴今天不能來美國領獎,我們真心希望在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的迫害即刻結束。」

范一鳴1967年生於中國福建省。他在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完成學業後,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從2001年起,范一鳴在香港舉辦過3次個人畫展。他曾經於2004年在英國倫敦舉辦個人畫展,並出版多部畫冊。

評委認為,范一鳴古典油畫技巧高超,得獎作品《西藏男孩》造型嚴謹,個性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