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自由時報   美國籍不保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1自由時報   

系出深藍家族,蔣經國左右手之一,在威權時期曾經權傾一時的李煥之女李慶安,絕對不會想到當初躲過了舔耳案的砲火,幾乎毫髮無傷,全身而退,此次卻栽在雙重國籍,劫數難逃。

李慶安擁有美國籍已經美國政府確認,而且公開表示此事已經結案了,加上美國要退給她只有美國公民才有資格領取的九百美元退稅,她再如何硬拗,也不過是拖時間而已,最終還是要面對難堪的結局。

更何況她再會拖,時間也已所剩無幾,因為再拖下去,連國民黨、馬英九等綠卡族,都會一起翻船。

因此國民黨顯然要斷然切割了,考紀會先開鍘,綠營的解職案也排入立法院院會,藍綠一起動手,李慶安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當然,李慶安也想斷尾求生,但是自動停權停薪,甚至退出國民黨,都無濟於事,因為這些權、薪都是不法所得,原來就不是她應該有的,不僅現在不該領、不該行使,過去領的也該追繳。而退出國民黨,也不是第一次了,對她並不是懲罰。

這些年來部分政客打著中華民國旗幟,大發政治財,一路飛黃騰達,滿門榮華富貴,但內心是否真正忠於中華民國,實在難以檢驗。如今雙重國籍被揭發,才發現原來愛中華民國之前,要先買一份「美國籍」當保險。想不到這種國籍衍生性商品有朝一日也會泡沫化,最保險變成最不保險,或許冥冥中自有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