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自由時報   自掏腰包買吊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2自由時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中國更不可能扮演不求回報的善心人士,偏偏馬英九卻相信中共是好人,只要他低頭乞求,必然有求必應,殊不料如此便被中國吃定了。加上馬治國無能,只想靠中國施捨度日,越發被老共看穿,玩弄於股掌之中。

馬英九一再退讓,主權盡失,在中國來使前連國旗都不敢出現,在這一場兩岸的賭局中已輸到脫褲,卻仍自言自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硬拗台灣主權還在,裝出一副中了頭獎的驚喜狀,但胡錦濤才不跟你玩這種小孩子的家家酒,等到馬已非中國不可,便露出了必須在「一個中國」的大前提下,才要跟台灣談判的真面目。

胡錦濤實在手段厲害,等到馬英九的頭已經剃了一半,才亮出一個中國的底牌,這時候要理出什麼髮型,馬區長能不乖乖聽胡總書記的話,任他擺佈嗎?更何況胡提一中,台灣人民固然無法接受,但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恐怕內心還無比竊喜呢!

共產黨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要吊死一個人,還讓他心甘情願自己花錢去買繩索。胡錦濤拋出一個中國繩索要來吊死台灣,並端出兩岸軍事互信、和平協議、經濟合作協議等大菜,給受刑人最後的晚餐,台灣人民又不是笨蛋,豈會受騙上當?然而,馬英九卻把這些最後大餐當成胡主席的浩蕩皇恩,跪地叩謝,甚至自己掏腰包買繩索,這才是台灣面臨的最大危機與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