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大紀元時報  調查:中國人花最多時間上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10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一項針對16個國家27,000名網友的調查顯示,中國人平均每天花最多休息時間上網。

據中央社引述「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報導,參加調查的中國人平均每天花44%的休息時間上網,這個數目幾乎為丹麥人平均上網時間的3倍。

整體來看,25歲以下的受調查者平均每天花36%的休息時間上網。

其中,美國和英國網友低於平均水準,每天分別利用30%和28%的休息時間上網;但在中國,年輕人把50%的空閒時間都泡在網路上。

報導說,儘管中國年輕人鍾愛上網,與網友見面的熱情卻沒有那麼大。

調查顯示,平均60%的受調查者,曾與只在網路上聊過1次的網友見面。

中國網友在所有國家中最保守,只有40%的網友曾與只在網路上聊過1次的網友見面;德國人最喜歡見網友,超過3/4的德國網友曾有與網友會面的經歷。

報導指出,英國家庭主婦是網路一大生力軍。這個特別群體的上網時間超過中國人,平均每天花47%的休息時間在網路上。

這次調查由全球市場資訊集團TNS(TransactionNetwork Services)發起,對16個國家的27,000名18到55歲網路用戶進行調查。

TNS董事總經理赫默斯頓指出,調查顯示,網上交友越來越得到認同,並被大多數人認為是很正式的社交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