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自由時報   民調章仁香主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7自由時報   

昨日在台北市,爆發了從原住民運動以後,最嚴重的一場原住民族抗爭!諷刺地是,抗議的對象居然是保障原住民權益的原民會;最主要的訴求,竟然是撤換「喪權辱族」的原民會主委章仁香女士,因為他們質疑章主委上任以來,未積極任事及放任其漢人主秘為所欲為。

身為原住民族人,看到自己的族人千里迢迢地跑來台北市,向我們中央主管機關的原民會抗議甚至蛋洗原民會,心中真是百感交集,雖然說是家醜不可外揚,但是若我們一再忽視族人同胞的想法,確實對我原住民族之整體發展有著嚴重的影響。

為凸顯原住民社會之主體性,我們建議,不如採用民主國家最常用的「民調」方式,針對二十歲以上的原住民族人進行調查,用科學的數據評斷我們的章主委。若原住民同胞覺得章主委做得好,我們應該要還她一個公道;若覺得章主委有到「喪權辱族」的地步,我們也建議行政院應立即明快地處理,還給全國原住民同胞一個公道。

(作者佛那流 為原住民文化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