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大紀元時報  新疆火焰山發現清代乾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9大紀元時報  

清代墓葬出土的乾屍。(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2009年1月5日下午2點左右,在位於新疆吐魯番地區鄯善縣境內的一處火焰山下發現一片清代墓葬群,考古研究所的人員對現場進行挖掘,一共挖掘出2具乾屍,能確定挖掘出來的乾屍有6具,現場挖掘出大量的鞋帽衣物等。


據亞心網消息,這些棺木都是1釐米左右的薄木板,並且幾座古墓中均未發現隨葬品。


其中挖出的一具乾屍身高大約在1米7左右,中等身材,前額髮際剃光,腦後拖著一根烏黑、細長的辮子,臉蒼白發黃,乾癟的皮膚完好無損,上唇細軟的鬍鬚一根根清晰可見。穿著深藍色的半長棉襖、深灰色的棉褲,青色的長衫衣襟敞開著,一雙乾瘦的腳裸露在外,腳上的皮肉被風乾了。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人員驚歎乾屍保存得完好。


有史料記載,清朝時政府曾在現今鄯善縣一帶戍邊屯田,在這一地點周邊以前也曾發現過幾處屯田遺址,加之現場已發現的墓葬主人均為男性墓葬,不排除這些墓主是當時在鄯善屯田士兵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