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大紀元時報  兩秒衣架 公東學生發明獲專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0大紀元時報  

公東高工學生卓秀鳳(左起)與沈敏禺發明「兩秒衣架」,和指導老師趙惠敏合影。(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公東高工二年級4名女生所發明的「兩秒衣架」和「自動餵食器」,昨日通過了經濟部審查,獲得了專利證書;該校推動「以專利為導向」的創意教學2年以來,目前已有8名學生獲得專利證書,成績相當亮眼,另有五件學生發明正在審查中。

電腦繪圖科二年級的卓秀鳳與沈敏禺,平常晾衣時覺得現有衣架要先解開衣扣,套上衣架後再扣上,浪費時間,於是在學校「創意發明課程」中提出「能直接將衣架伸入衣內晾掛」的衣架構想,研究後成功設計出快速方便的衣架。

「自動餵食器」是專為解決主人不在家時的魚缸自動餵食設計,發明人潘姿怡也是因為不忍家中魚兒在家人外出時挨餓,進而產生的構想,她和同學葉紹暄合作研究而成。

指導主任劉志鑫表示,創意發明課程是鼓勵學生從生活中發現問題,提出構想,進而設計新產品的教學模式,讓傳統工藝技術結合創意,創造出便利並具有市場價值的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