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大紀元時報  農民工2400元工資 1900元是假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這都是我們的血汗錢呀!」去年12月23日,來自重慶忠縣的孫雲和吳莉夫妻,終於領到兩人在工地打工掙來的2,400多元工資。為給兒子買電腦,兩人沒捨得用,天天貼身揣在身上。然而前日,孫雲意外地發現,24張百元大鈔中,有19張都是假的。


據《重慶時報》報導,去年12月23日,來自忠縣的吳莉從工友李海那裡領到2,448元,這是她和丈夫孫雲去年9月到10月,在工地打工掙到的。工地老闆廖成回憶說,當時他在渝北1家銀行櫃檯領取5萬元,下午開車將錢送到重慶南岸區,通知工人領走。孫雲夫婦因為有事無法準時前往,便讓老鄉李海代領。


當晚拿到錢,吳莉點一點數目,就把錢揣進貼身衣服夾層的1個包裡,「根本沒想過錢會有假,看也不明顯。」隔天,吳莉將錢交給孫雲。因為想攢錢給正讀書的兒子買電腦,夫婦倆決定暫時不動用這筆錢。


孫雲說,拿到這筆錢後,「每天,我都把錢隨身帶在身上,睡覺的時候就壓在枕頭底下。」直到元旦後,因為兒子暫時不打算買電腦,他們才捨得動用這筆錢。


前2天,孫雲拿錢去買菜,有人告訴他裡面有假鈔。在對方提示下,孫雲仔細檢查皮夾裡的24張百元大鈔,發現其中19張竟然是假的。不過,孫雲說,當時和他一起領到工錢的工友並未發現異常。


昨天下午,吳莉與孫雲將1,900元假鈔出示給記者看。這些假鈔中,有幾張的盲文和其他紋路,用手觸摸有明顯凹凸感,正面左側可見浮水印,但左下角的綠色防偽標誌顏色單調,轉動時不見變色。


吳莉不停抹淚說:「這都是我們的血汗錢啊!我們肯定不會拿出去害人,但是上交了又心痛!」而孫雲重重嘆口氣後,又小心地把錢放進皮夾。


目前北京、上海、溫州、吉林等15個省巿,近日紛紛驚現仿真度極高的新版百元人民幣偽鈔。這些多為「HD90」、「HB」、「FA」字頭的「鈔票」,能騙過不少品牌的驗鈔機。另據香港警方前天證實,新版人民幣偽鈔已流入香港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