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大紀元時報  不老實打死你 數百惡人強拆民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0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貴州省貴陽青山路拆遷工地18日凌晨再起糾紛,數百名手持凶器的不明身分男子強闖民宅,並動手強拆房屋,此舉被指拆遷公司為所。此前,貴州電視台兩名記者在此採訪時,遭到一夥人毆打。去年,十幾戶人家在拒絕搬遷後,門前一夜間都被掛上死貓、死耗子等動物死屍,甚至有拆遷戶遭到毆打。


據《貴州都市報》報導,據一名叫王雪娜的拆遷戶表示,18日凌晨1點鐘左右,門突然被踹開了,緊接著七、八名手持棍棒的陌生男子闖了進來。王雪娜說,見狀,她摸出手機報警,幾名陌生男子立即架住她,威脅她「不老實就打死你」,並將她拖出家門口。


不久,王雪娜睡在裡屋的母親也被拖了出來,在幾名陌生男子的看管下,王雪娜緊緊抱住母親,嚇得不敢聲張,只能眼睜睜看著一群陌生男子開著挖掘機,開始強拆她家的房子。


事發時,貴陽春風化學品有限公司的值班人員班凡華正要睡覺,他突然聽到廠房玻璃被砸壞的聲音,隨後就被四、五名陌生男子押出了值班室,一台挖掘機隨後開向廠房……

拆遷戶楊正輝被人架出後,又掙脫跑進屋裡拿手機,差點被垮塌的屋頂砸中,其八旬老母親同樣遭到「清場」。


拆遷戶楊正輝說,這些人手裡都拿著凶器,而且人數眾多,我們根本不敢反抗。


王雪娜說,當時在場的不明身分男子至少有200多人,直到警方趕到並鳴槍制止,這夥人才四處逃走,現場遺留下了大量木棍和刀劍等凶器。


在現場,不少拆遷戶指出,這是拆遷公司所為,他們僱用打手進行強拆,目的是想讓拆遷戶屈服。


此前,拆遷公司一位負責人聲稱在接受貴州中泓房開公司委託後,他們進場拆遷,但時至今日,仍有近10戶拆遷戶不願意搬遷,並向他們提出了每平方米上萬元的補償標準。


拆遷方的說法遭到了王雪娜的否認,她說,我們並沒有提出每平方上萬元的補償標準。剛開始,拆遷方提出了貨幣補償、異地安置以及回遷3種補償方式,但拆遷方堅持讓他們回遷,他們沒有答應。「因為之前發生過這麼多不愉快,我們不想再住在這裡。」


雙方經過多次談判,最終拆遷方表示可按每平方米3,200元的補償標準安置拆遷戶。王雪娜說:「沒想到談判還在繼續的時候,他們就迫不及待下手了。我們不是釘子戶,我們的房子都有產權證,我們想維護自己的權益有什麼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