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自由時報   A return to dark days in Taiwan!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0自由時報   

一個人,也可以為台灣奮鬥!


開始關心國際媒體對台灣的報導是去年總統大選之後。有時覺得很氣餒,因為國際媒體多著墨於改善中的兩岸關係,但是對於從未被檢驗的江陳會四大協定,或是馬先生選前台灣優先,選後全速西進的中國政策並不了解,也沒什麼報導。

一月十七日看到亞洲時報對於台灣的報導 A return to dark days in Taiwan (http://www.atimes.com/atimes/China/KA17Ad01.html),覺得作者報導中肯,寫出台灣人的焦慮。於是寫信感謝作者為台灣發聲,並提醒他:馬市長任內與東星大樓住戶、抗SARS殉職的林重威醫師家人的訴訟;拒繳健保費;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時擋預算、擋軍購的「豐功偉績」;還有大選前說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選後卻不讓台灣人看江陳會協定;以及我懷疑馬總統不談法理統一,直接實質統一的做法。我的結論是馬總統很邪惡;雖然是經過民主程序選出的總統,但是馬總統不了解民主的意義。

我很驚訝,在幾個小時之後收到該作者的回信。他說雖然有人認為馬英九是壞黨中的好人,不過他不相信。他說選前他就認為如果馬當選,台灣會在五年內變成特區或是十年內變成中國的一省。

在網路時代,台灣人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網路上有很多論述能力很強的高手,也有公民記者默默記錄街頭運動讓海外的台灣人知道情況。有基礎外文能力就可以寫信去鼓勵,或用事實說明更正國際媒體的報導。我們永遠不能像辜寬敏先生一樣在國際媒體登廣告為台灣發聲,但是我相信如果更多人加入觀察、建議國際媒體的行列,我們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對馬政府施壓。

(作者女伯爵 為歐洲台僑,任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