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自由時報   《搶錢喔∼》大貓熊造型帽 一夜間199元漲到280元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9自由時報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大貓熊造型帽熱賣,價格跟著水漲船高,貓熊館紀念品店昨天從前一天一百九十九元漲價賣到兩百八十元,民眾痛批搶錢,動物園內外販售價格也從一百元到兩百九十元不等。

動物園表示,若業者惡意哄抬價格,將要求下架,二月底前也發包印製授權商品的雷射商標,保障消費者權益。

動物園內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頭上一頂的大貓熊帽子造型討喜,吸引遊客購買,貓熊館紀念品專區內不到兩天賣完上千頂,昨天補貨上架,卻被眼尖遊客察覺,價格從原本的一百九十九元,漲到兩百八十元,一夕間漲了四成,民眾大呼:「太搶錢!」

貓熊紀念品專區經理曲榮賓說,前一天賣完的是絨布版貓熊帽,屬小孩尺寸,因賣到缺貨,新上架的貓熊帽屬於大人尺寸,毛料品質較好,為反映成本才調高定價,兩者完全是不同商品。

由於動物園外小販與旁邊ZOO MALL同樣也在販售各式貓熊商品,光以貓熊造型帽的價格就從一百元到兩百九十元不等,精打細算的民眾互相打聽價錢,再決定要不要購買。

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貓熊紀念品專區每項商品收益將提撥三%回饋給動物園作為動物保育經費,所有商品經動物園審核認可,但價格由廠商自訂。

葉傑生說,若業者真有惡意哄抬價格的情形,依照契約可要求相關商品下架懲罰,歡迎民眾一同監督,未來園區內許可販售的商品會貼上雷射商標作為區隔,明確保障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