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自由時報   為台灣祈福 96小時環台起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9自由時報   

二○○九為台灣祈福而跑─九十六小時環台大挑戰,廿八日從高鐵台中車站廣場啟程。 (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由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主辦的「二○○九為台灣祈福而跑─九十六小時環台大挑戰」,廿八日從高鐵台中車站廣場起跑,預計花四天繞跑台灣共九百六十六公里路程,其中,最年長的是六十一歲退休警官陳前,他強調此行雖辛苦,卻能爭光榮。

這個協會於三年前曾完成九十六小時長跑環台的挑戰,今年再度由五十二人主跑,成員來自各縣市,包括台中市長青委員會、台中市慢跑協會、台中港務局慢跑社等,其中有七名女性,最年長的陳前,曾參加希臘七天超級馬拉松賽,每人都經驗豐富。

五十二人分四組跑

長跑方式是廿四小時不間斷,五十二人分成四組,各組輪流跑廿公里,昨天從高鐵台中站出發後,由台一縱貫線往南行,經高雄縣市往東行經台東縣、花蓮縣、基隆市、台北縣市往南,行經桃竹苗到台中縣市,預計二月一日返回高鐵台中站,全程九百六十六公里。

這項長跑在提倡運動之外,也希望台灣向上提升、更美好。昨天啟程時,烏日鄉公所主任秘書廖茂松、高鐵台中站代表紀美如等地方代表都來祝福他們,也期待眾人共創和諧美好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