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大紀元時報  陜西安康手足口疫情擴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4大紀元時報  

【記者方曉/報導】近日中共新華網報導,陝西省安康市白河縣20餘名兒童感染手足口病,8名嚴重患者被送往湖北省十堰市住院。安康市疾控中心人士對大紀元透露,手足口病在當地已經擴散,所以官方才報導。


安康市疾控中心人士近日接到大紀元記者電話查詢時表示:今年疫情已經擴散了,去年也有得手足口病的,但沒有今年這麼厲害。


據中共新華網報導,近日白河縣20餘名兒童感染手足口病。白河縣疾控中心主任表示,2月20日以來,白河縣陸續收治了以發熱伴口腔出疹、手部皮疹為主的兒童患者,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目前8名患兒被送往鄰近的湖北省十堰市住院治療,還有10多名兒童在白河縣醫院治療。


白河縣城關鎮幼兒園值班人士透露說,該院今年2月已發現2個孩子染手足口病,他們是一男孩、一女孩,都在3歲左右。因為孩子的病情很嚴重,家長要求到外地大醫院住院治療,但是政府並沒有答應負擔費用。


白河縣衛生局官員表示,從上週一開始,當地幼兒機構全部放假,規定放假3週。


據介紹,手足口病是一種發疹性傳染病,主要是由柯薩奇病毒引起,尤其是3歲以下的孩子易感染。病毒寄生在患兒的咽部、唾液、皰疹和糞便中,不僅可通過唾液、噴嚏、咳嗽、說話時的飛沫傳染給別的孩子,還可通過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間接傳染。


孩子感染手足口病後,手、足皮膚或口腔黏膜上會出現類似水痘樣的小皰疹。重症患兒會出現肺水腫、腦炎等,嚴重時可危及生命。中國近期多數手足口病均由EV71腸道病毒感染引發,這種病毒1972年首次在美國被確認,是手足口病主要病原體之一。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2008年5月12日在香港稱,現時除西藏外,內地大部分地區都有手足口病出現,全國共有6.9萬病例,死亡個案有38起,是EV71腸病毒,毒性較強。5月11日中共當局證實北京首起手足口患兒死亡。


中共新華網今年2月10日報導,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10日說,據統計,09年1月1日至31日,全國除西藏外共報告手足口病7,821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死亡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