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大紀元時報  世盟集會抗議中共迫害高智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3月3日上午,一百多名的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成員頂著寒風、踏著冰雪來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舉行集會,開展「中國遭受政治迫害者營救宣傳年」系列活動,「強烈抗議中共迫害維權律師高智晟」,「強烈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被關押的維權人士」。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報》社社長王軍在集會上發表演講。


高智晟1964年4月20日出生於陝西,北京晟智律師事務所著名維權律師,曾處理多宗民眾維權案件,多次控告地方政府,並多次上書中共政府高層,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等群體的迫害,中國國內與海外的諸多媒體發表了許多相關的報導。高智晟的行為,曾多次遭到中共政府採用黑社會手段進行騷擾、迫害。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東其姐家中被中共當局秘密拘捕。


9月21日,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高智晟正式拘捕。高智晟律師被捕後,他的家人人身受到中共當局的嚴密控制,對高智晟律師的妻子進行毆打和迫害。2006年12月21日,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2007年將其非法綁架50多天,並施以慘無人道的酷刑。


高智晟律師成為了中國著名的維權領袖,被廣泛稱為「中國的良心」,他獲得2008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在2009年2月4日又被中共當局綁架,至今下落不明。


中國民主黨、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中國民主報》社社長王軍在集會上表示:中共當局對高智晟律師所採取的酷刑完全超出了人們的想像,中共當局為什麼要對高智晟律師採取慘無人道的酷刑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高智晟律師堅持正義和良知,反對恐怖和暴力,堅持為弱勢群體和法輪功學員維權。


王軍說,提倡建立所謂「和諧社會」實行「胡溫新政」的中共政府對一個獲選為中國「十大優秀律師」稱號的高智晟殘酷迫害,是因為作為基督徒的高智晟律師,不僅為廣大的中國底層老百姓維權,而且還公開呼籲中共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高智晟律師大義凜然的行為使崇拜暴力的中共獨裁專制政府恐懼了,就把高智晟律師視為眼中釘、肉中刺。


王軍說,作為中國民主黨人,我們堅持以公開、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表達民主自由理念,為爭取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公平、正義在一直努力。中國民主黨反對恐怖主義、反對暴力統治,反對一切迫害;主張在中國實現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在此,中國民主黨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立即停止對高智晟律師的迫害。中國民主黨鄭重呼籲國際社會一起營救高智晟這位為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而竭盡全力的維權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