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自由時報   My Angel 變馬英九 KUSO影音爆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0自由時報   

朱學恆以「My Angel」為襯底音樂,穿插歌詞與馬英九的新聞照,po上部落格,引發網友熱烈回響。(畫面取自「阿宅萬事通事務所」部落格)

 

〔記者謝文華、李光爵/台北報導〕「魔戒」中文譯者朱學恆日前錯把音樂新秀艾青創作的歌曲「My Angel」聽成「馬英九」,但他將錯就錯把二十張總統馬英九新聞照配合音樂穿插在一塊兒,發表在部落格。網友拍案叫絕地說:「原來總統英文名叫Angel!」

艾青的「My Angel」是寫給失戀好友的鼓勵歌,歌詞如下:「My angel別再低著頭,說你不能忘記你和他的so and so;My angel日子不好過,別把過去當成麵包讓自己發臭;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未來的事變數必定還有很多種;My angel you are beautiful」。如果把「My Angel」換成「馬英九」,就有意想不到的趣味。

朱學恆表示他在開車時聽到這首歌,立刻被諧音電到,差點抓不穩方向盤衝下高架橋,上網一查才知完全搞錯。他覺得這首歌很有魅力,於是趕在婦女節前一晚就將文貼上自己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3/08/myangel)。

文中有馬在競選場子與連戰環抱、和林志玲握手、被小S依偎、與外國女性泡湯、緊牽馬嫂的畫面,也有馬因二二八落淚、被立委和民眾嗆聲的照片。

「原來這首歌是寫給馬囧總統的」、「圖加文絕佳的噴茶組合」,不到二十小時,文章已吸引百餘名網友回覆。

艾青得知後笑說:「很感謝朱學恆文章幫忙,讓這首歌點閱率大增四、五千人次。而我當初創作這首歌的原因,是要安慰我的一位好朋友。若這首歌能夠鼓勵到馬英九總統,我覺得也很不錯啦。」

「My Angel」收錄在電影「渺渺」當中,艾青說,因為曲名和馬英九名字發音很像,許多國中生聽到歌名就會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