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大紀元時報  反賭大遊行 籲政府懸崖勒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6大紀元時報  

反賭聯盟等團體昨天發起「315反賭場大遊行」,呼籲政府不要讓台灣變成賭博國家,表達反賭的心聲。(記者王仁駿/攝影)

【記者林禾平/台北報導】由反賭博理念的團體組成4大隊:基督教大隊、佛教大隊、天主教大隊、公民大隊(包括澎湖反賭3個團體)訴求「反賭場 救台灣」,昨天於自由廣場遊行至總統府前廣場以「倒退嚕」方式,抗議政府擬開放設賭場,要求政府公共建設,應全民公投獲得共識、公開辯論落實公開資訊。


繼1月22日反賭博聯盟團體前往監察院陳情,檢舉澎湖縣政府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即使民間反對設賭場與疑慮的聲浪高漲,但政府仍讓賭博條款闖關。


因此發起「315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凝聚民間力量包括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團體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關懷生命協會、民進黨、民間企業、澎湖縣反賭場聯盟等多個團體,民眾舉布條、喊口號、演行動劇,反對台灣設賭場,不願將子孫的未來交給政客豪賭。


數百人遊行隊伍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出發,各團體呼籲「反對賭博除罪化,給子孫美好生活環境」、「給台灣一個清潔心靈的空間」等等,行經中山南路,繞經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反貪腐廣場)走向總統府。並在總統府前廣場以「倒退嚕」方式及台北賓館前演出「推翻賭博共和國」行動劇,抗議政府擬開放設賭場,將使台灣經濟、治安、環保、政治、道德倒退。


賭是罪惡,不應該存在的,台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吳俊義牧師表示全世界只有台灣將賭博救經濟立法合法化,往後將如何教育孩子了解賭博是罪惡的。佛教弘誓學院心皓:「宗教戒律對人性有所限制有牽引的力量,現在政府將賭博合理化,沒有了最後的防線,只有助長貪念,賭場的設立將促使家庭破碎、社會犯罪、經濟更衰敗等等很多敗壞的事發生」、「希望立法的人士想想,菩薩的戒律人應淨身、口、意,促成設立賭場是利己害他,像澳門及美國的內華達州都有負面的紀錄。」


綠黨秘書長潘瀚聲提到,離島建設賭場開放條例公布後,屆時各縣市許多環境敏感地區如桃園航空站、彰濱工業區、台南七股潟湖黑面琵鷺棲息地、南投日月潭、基隆嶼附近海面、台東蘭嶼與綠島等也可開賭場,讓人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