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自由時報   民眾貼符 抗議郭鬼島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7自由時報  

憤怒的群眾昨日聚集在新聞局前,對郭冠英不當的言論表達強烈的不滿,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等人,則在現場燃放爆竹抗議官員胡亂放砲,並與警員數度口角。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黃維助、謝文華/台北報導〕昨天新聞局內外都很熱鬧,局內召開人評會討論郭冠英案,局外則是本土社團民眾與綠營議員前來抗議;抗議群眾手持符咒,諷刺馬英九執政的是鬼島,人民要到新聞局貼符咒驅魔,並要求將郭撤職查辦。

台教會會長蔡丁貴指出,台灣是有尊嚴的地方,大家到新聞局,是因新聞局內有個「外國鬼」,這個外國鬼欺負台灣人,對於郭冠英,新聞局應予撤職查辦。民進黨北市議員劉耀仁、莊瑞雄等人也攜帶沖天炮,在新聞局外側馬路燃放抗議;對警方制止,莊瑞雄反嗆,新聞局官員可以放砲,人民卻沒有放鞭炮的自由。

對新聞局以將郭調職送公懲會調查的處理,台灣記者協會會長莊豐嘉受訪表示,新聞局的作法,似為減低民怨而打模糊仗,讓外界感到「我有處分,卻不承認郭冠英是否就是范蘭欽」。他籲新聞局應負最大責任,不論最後對郭做任何懲處,都應告訴大眾真相為何?若當事人被冤枉,也不該受輿論影響,任意調職損及其權利。

記協:美官員講黑鬼馬上下台

莊豐嘉說,種族歧視在現代文明社會必遭唾棄,如果美國官員講個「黑鬼」,馬上會被下台懲處。既然郭冠英聲稱文章是被轉貼到范蘭欽網站,還被投書到報社,那他多年來沒有抗議,顯然是「樂見文章被散佈」、這已對社會造成影響,超出公務員個人言論自由範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