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自由時報   不只歧視 還有血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8自由時報   


郭冠英鼓吹中共來攻打台灣(在「台巴子要專政」這篇文章中他說:「歹丸現在走的是死路,根本沒資格回歸,只有武力解放後實行專政…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徹底根除癌細胞」),請注意:這是倡言流血!這已經涉及種族屠殺的暗示,而不只是歧視而已。

自稱「高級外省人」卻沒有這個基本普世價值(屠殺是人類公罪)的認知。所以,藉由這次事件,台灣人真的要覺醒!再一次看清楚誰在用意識形態操縱族群。這些「高級外省人」的自以為是還真的幫了我們不少。

我是打狗平埔番,日文名叫做「鬼島台巴子」,也是郭冠英文章中的住在鬼島的台巴子!有著平埔族善良與聰敏的基因,有著渡過黑水溝閩客的冒險與勤勞的血液,原本就是一個有自信與勤奮的民族。相較於那些流著獨裁與殺戮的血液,文化中沒有人權思想與民主法治、一路逃難的「高級外省人」,是完全不同民族的人。

我,寧可做「鬼島台巴子」也比這種「高級外省人」要有尊嚴得多!

(作者蔡衛倫 為高雄市民,業商)
 


這麼血腥的文字


我不在乎范蘭欽瞧不起台灣人「易服易叛,色厲內荏」,老實講以歷史來說這個觀察很難說錯,看看中國國民黨裡頭、從中央到地方那些「台巴子」就明白了!

但是我很在乎他說「武力保台後也不能談任何政治開放,一定要鎮反肅反很多年」、「就算乖乖回歸還要鎮防,若流了我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

台灣人就算順服統一,中國人還是要嚴打無赦、要鎮反肅反,不能政治開放!

一個不算老,而且受過高等教育的駐外高級政府官員、出過書的知識份子,寫出這麼血腥的文字,請問那些清高的、不藍不綠的所謂開明派人士:你們懂了沒?族群問題核心,不就是在這些「高級外省人」嗎?

(作者大學生 就讀政治大學新聞系)

 


和馬英九一樣的道歉

馬英九對原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之後,引發社會一陣撻伐,他的道歉方式是:「如果引起聽到的人不快,他願意道歉。」意即聽到的人如果沒有不快,他就不道歉,完全沒認為自己的話是錯的。而郭冠英的道歉是說「因為引起社會紛擾」,仍堅持不為文章內容道歉。他們兩個,若非基因相同(高級外省第二代),就是上行下效,有樣看樣。

(作者張錦傳 為公務員)